close
          存在與否決定於氣味~我看『香水』 很早就看過『香水』這本書,所以當拍成電影時並沒有引起我很大 小額信貸的誘因去看這部?部落格糷l,也許覺得香味是不容易被拍出來的,所以電影只能透過對比與想像讓觀眾感受到氣味。 部落格看完影片,我只能說和閱讀香氣是不同的感受,但也不失為一部緊湊又能捉住原著精髓的電影。 部落格 主角葛奴乙是有著常人沒有可以辨識數萬種氣味的能人異士,為了凸顯其嗅覺能力的異常,他出生於奇臭無比的 酒肉朋友魚肆,又工作於暗不見天日的皮革廠,感覺應該是會麻痺所有感官的場所,他卻貪婪的吸 景觀設計取每一種味道,並野心的想擁有美好的味道。嚐到女性特有的香氣,也讓他發覺自己沒有屬於自己的氣味,生命的靈魂?濾桶b於氣味,一個人的存在與否也在氣味,沒有屬於自己味道的葛奴乙,即使近若身旁也讓人感覺不到他的存在,在小說『嫉妒的香氣』裡也提 烤肉 到「香味擁有人格」,透過味道,你可以有無限想像,甚至有了追尋的目標。在電影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也是在葛奴乙察覺他最終想要的香味離開了城鎮,透過他 酒店工作深深的呼吸,找到自己想要的那個人;味道對我來說,也是可以勾起許多回憶,引發許多想像的媒介,你是否也遇到過擁有令你心蕩神馳的味道的人?記得這個味道,也許她就能一直存在你心中。 商務中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dtqpy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